注意!暑期儿童走失事件频发!惠东警方紧急提醒

[报料热线] 2831000

  暑期已经来临,孩子走失警情也随之增多。近期惠东辖区连续发生多起走失小孩事件,所幸在惠东公安的帮助下,孩子们最终都安全回到了家长的身边。

  时间:2021年7月7日

  地点:惠东汽车客运总站

  惠东公安特警大队民警辛博宇在执勤期间发现一名“离家出走”的小男孩,最终通过耐心交流和多方求证,联系上其亲人平安接回家。

  时间:2021年7月8日

  地点:惠东县人民医院

  惠东公安交警大队多祝中队在执行公务时,发现一名年幼男童大哭不止,队长卓继峰立刻上前安抚,最终通过走访群众,把男童平安交回家人身边,再三叮嘱家长要加强看管。

  时间:2021年7月8日

  地点:惠东县黄埠镇霞坑村委附近

  一名热心群众向盐洲派出所报警称:在霞坑村委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男童,情绪很不稳定。值班民警张桂龙立即带领辅警钟志滨赶赴现场,经过多方查找,最终平安将男童送回家人身边。

  时间:2021年7月14日18时许

  地点:碧桂园十里银滩某酒店沙滩

  亚婆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十里银滩某酒店沙滩发现一名男童与父母走散,值班民警迅速带领队员到达现场,通过耐心地询问男童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向群众征寻有关线索,终于联系上小男孩的父母。在核对过双方信息确认无误后,才放心地把小孩交到父母手上。

  警方提醒

  1、在日常生活中,要教孩子记住家长的手机号码或家庭住址。

  2、孩子好奇心重,外出玩耍时一定要看顾好,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3、孩子丢失后的24小时内是寻回的黄金时间,若是发现孩子丢失请立刻报警,切勿受误导非要等24小时后再报警。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