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黄志彬: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报料热线] 2831000

  “对党忠诚、尽心尽责。”这是惠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惠州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志彬铭刻在心的誓言。一直以来,黄志彬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效能,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黄志彬

  抓好党建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惠州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经常能看见黄志彬忙碌的身影。作为党支部书记,黄志彬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

  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黄志彬经常加班加点,做好各种党建材料的整理归档。

  为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在平时工作和业余生活中,黄志彬十分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刻苦钻研党建和照明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

  黄志彬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衡量、约束、鞭策自己的言行,紧抓严抓作风建设。而在与同事相处时,他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言行传递给每位同事。在他的倡导下,党支部从2018年起开展党群“心连心”谈心谈话活动,即组织领导班子到各照明管理所与一线干部职工真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服务中凝聚人心,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凭借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黄志彬曾多次获评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在各项工作中,黄志彬始终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照明保障的“小切口”,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今年1月开始,他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江南祝屋巷、埔前街、禾塘街及桥西金带街、朱紫巷、桥子头等地投入使用30多年的路灯及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共更换路灯372盏,更换线路665.8米,有力保障了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党员的职责和初心所在!”面对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黄志彬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将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变工作压力为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词,做到对党忠诚、尽心尽责。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