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惠东县白盆珠镇党委: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带着群众干

原标题:
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惠东县白盆珠镇党委
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带着群众干

  村(居)实现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遍访贫困户100%全覆盖、常态化开展“百名党员进农户、解民困”活动……近年来,惠东县白盆珠镇党委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各项措施,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七一”前夕,白盆珠镇党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脱贫攻坚

  2016年以来,白盆珠镇党委切实担负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突出党建引领,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善于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举全镇之力,勇于担当,精准施策,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2月,镇党委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白盆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镇党委突出在“产业链”上筑强堡垒,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打破传统党支部设置模式,充分借助产业基地、合作社等经济组织的优势,推行“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有效延伸了党建工作触角;以党建为抓手,整合全镇各方资源,引导和扶持发展山瑶柑、岩茶、横坑茶、养殖石金钱龟等特色产业,形成养产销一体的产业链,推动实现“一村一品牌”“一村一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

  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全面发展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白盆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围绕惠东重返一流行列工作部署,由党委书记组织并形成“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白盆珠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确定将白盆珠打造成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和打造温泉康养旅游小镇作为“十四五”发展方向,努力建设“一流生态环境”“一流美丽乡村”“一流村风民风”白盆珠。通过调研,筛选出事关白盆珠发展大局的12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正在实施,6个项目正向上争取纳入革命老区建设项目库。

  镇党委在汇聚人才上下功夫,深入实施镇村干部“大储备”,对近千名年轻高学历外出能人“建档立卡”,选优配强农村带头人,全力打造脱贫攻坚中坚力量。同时,充分发挥产业链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合作社、产业基地中的党员员工设岗定责,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在推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上,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实习生黄悦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