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燃气力推天然气进村入户 村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报料热线] 2831000

  随着“哒”的一声,炉头上冒出蓝色的天然气火苗。“太好了,我们以后生活用气就方便多了。为你们点赞!”近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红坡村村民张先生享受着天然气进村入户的便利,高兴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惠州市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惠州燃气公司)聚焦“服务民生”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惠州燃气公司深入我市偏远乡村,通过“燃气下乡,气化乡村”,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用户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红坡村村民享受到了天然气进村入户的便利。 图片由惠州燃气公司提供

  天然气进村入户

  村民生活用气更便利

  近日,在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红坡村,村民张先生家的管道天然气成功点火,他一边听着惠州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一边连连称赞燃气公司的优质服务。

  红坡村位于仲恺高新区沥林镇与东莞交界,属于惠州燃气供气范围最末端,长期以来,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远,村民洗澡、做饭等日常生活用气都是使用液化石油气,扛气罐、换气瓶、临时没气用以及安全问题给村民带来诸多不便和困扰。

  这种情况因惠州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到来而有了改变。记者了解到,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推进燃气下乡,帮助具备条件的用户实施“瓶改管”,惠州燃气公司专门制定了天然气进农村的实施方案,经全面调研,最终选定红坡村作为燃气进农村试点。

  自今年4月红坡村天然气管道接通以来,村民们积极开户、报装、点火,如今,已完成全村的燃气设备设施安装,村民终于用上了更加安全、优价和清洁的天然气。“能够用上管道天然气,是村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红坡村村干部表示,天然气成功进村入户,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安全、经济、环保的新型能源,大大方便了日常生活,提高了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有了进一步提升,此举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满足乡村用气需求

  为乡村振兴注入“推进剂”

  实际上,在推进天然气进村入户的过程中,惠州燃气公司在沿途气源管道铺设方面遇到了重重困难。“村民自建房厨房结构不统一,给我们管道铺设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惠州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说道。为了破解难题,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设计燃气管道布置方案,用真心和诚意耐心与村民协商沟通,为村民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服务,经过公司的全力支持及村民的通力配合,最终实现了天然气管道及燃气表安装。

  紧接着,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村民安全用气意识,惠州燃气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到村中开设移动营业厅,提供业务办理以及进行安全宣传,通过派发安全宣传手册,向村民详细讲解天然气基本知识、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及小技巧,为村民答疑解惑。

  红坡村燃气试点项目的成功通气点火,标志着仲恺高新区“燃气下乡,气化乡村”工程正式拉开帷幕。截至目前,惠州燃气公司已为该区偏远乡村铺设燃气管道8公里,实现全村居民燃气到户,惠及农村居民农户42户,满足广大群众的用气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推进剂”。

  接下来,惠州燃气公司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把燃气下乡作为一项民生服务工作抓实抓好,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特约通讯员郑乙锋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