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回访:未落实防控措施铁路场站已整改到位

  7月24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铁路场站、汽车客运站发现,总体落实情况较好,但部分场站的防控措施不到位,防控意识有待加强。相关场所是否整改到位?7月28日,记者进行了回访。

  ◎现场

  巡逻民警不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惠州火车站售票厅,大门口醒目位置放置了两块温馨提示展板:“请佩戴口罩进入售票大厅,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购票”,在售票厅内部还放置了“防控疫情‘六要’”展板,墙上张贴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四个要’”提示。等候的旅客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购票。惠州火车站派出所2名巡逻民警在售票大厅来回巡逻,不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火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进站口处张贴了“粤省事”二维码供旅客扫码及其他防疫温馨提醒。工作人员对所有进站人员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并要求戴口罩方可进站,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在火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对出站旅客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同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从南京来惠的旅客还要求现场进行核酸检测。

  随后记者来到莞惠城轨小金口站,只见进站口放置了“请各位乘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温馨提示展板,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广播,不间断提醒旅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现场工作人员对进站人员和出站人员均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旅客均积极配合。

  ◎回应

  严格落实“三个100%”把好出入口关

  市交通运输局惠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情况反馈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监管人员督促整改,第一时间要求各相关铁路场站、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省、市文件防控要求。尤其针对目前存在的部分铁路场站、汽车客运站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根据市委市政府发布的相关文件要求,我们已部署落实,要求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执行‘三个100%’(100%测温、100%戴口罩、100%查验粤康码)。”市交通运输局惠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5月份以来,在惠州火车站出口,该局每天安排51名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对出站旅客进行检查。针对敏感地区来惠人员,按照文件要求对旅客进行逐一登记,做核酸检测,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惠州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情况反馈后,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监管人员督促整改,要求所有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省、市文件防控要求。同时指导有关铁路场站加强对售票厅内门把手、自动售票机按钮等公用设施和高频接触部位的清洁消毒。有条件时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安装感式手消毒设施,利用售票厅电子屏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