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惠州重点开展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唐文钊)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市昨起重点为12~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全市疫苗供应充足,群众可按照学校和当地安排回校接种,或者到未成年人定点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建议12~14岁无接种禁忌证的居民尽快在本月底前完成接种。

  据悉,12~14岁未成年人须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前往接种。接种前务必做好信息核对,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或家庭户口簿。家长或监护人须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并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在校学生请留意学校通知安排,按教育局或学校通知时间到指定接种点接种。在我市辖区外就读的和未在校就读的12~14岁人群可根据当地镇(街)的安排,通过电话、现场和公众号预约等方式,到就近定点接种点预约接种。

  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出行前,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佩戴口罩。非必要不离惠,若必须前往,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惠后落实防控相关措施。

12-14岁人群定点接种门诊开设情况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