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努力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中交出优异答卷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努力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中交出优异答卷

  ——热烈祝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胜利召开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8月6日,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在此,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号召:以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惠州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落实见效,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惠州力量。会议达到了明确思路、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的预期目的,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往开来、团结奋斗,努力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中交出优异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惠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厉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启动实施县(区)比学赶超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乡村振兴,谋划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6.6亿元,增长16.8%,高出全省3.8个百分点,在全省和珠三角排名均为第二,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回顾上半年工作,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2021年已经过半,全市上下要对照年初安排,认真总结盘点,抓住重大机遇,以更大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迈好新征程开局第一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惠州新篇章。

  努力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中交出优异答卷,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图,努力在推动两个合作区建设中作出惠州担当。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了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既是广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在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两个合作区开发开放中,展现惠州担当、彰显惠州作为。

  努力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中交出优异答卷,必须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惠州贡献,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上半年,惠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牢牢扭住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惠州贡献的努力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向好;统筹谋划、主动对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全力推动互利共赢发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全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扎实推动县(区)比学赶超,全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促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花园品质城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总之,要强化机遇、学习、赶超、纪律、服务观念,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努力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中交出优异答卷,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深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惠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新征程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惠州人民热切期盼的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美好愿景日渐清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抓好用好“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在奋进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