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东疾控发布来粤返粤最新通知!

[报料热线] 2831000

  

8月8日,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

  对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的措施。

  内容如下: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

  广东疾控呼吁

  请各位市民不断强化意识

  “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一防一减一报告】

  一防

  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踊跃报名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一减

  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出行前要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暂缓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散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一报告

  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所在行政区,封闭、封控管理区域旅居史人员,健康码为非“绿码”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如实报告积极配合社区“三人小组”开展排查、核酸检测、隔离或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外省来(返)粤人员防控措施参照下图。

  

  提醒此前从白云机场获悉,根据广州市最新防疫要求,8月6日上午6:00起,国内重点地区来穗航班旅客抵达白云机场后,将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增加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证明的旅客需现场接受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

  让我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早日和新冠疫情说再见!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