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鹅城大桥计划10月动工3年后通车 可缓解东江大桥压力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鹅城大桥计划10月动工3年后通车
设计时速50公里,东江大桥交通压力有望大大减轻

鹅城大桥效果图。 资料图片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8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发布《惠州市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公示》。根据公示,鹅城大桥建设工期36个月,计划今年10月动工,2024年10月建成通车。

  据介绍,为优化和完善东江两岸片区路网,加强片区交通联系,缓解过江交通压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我市拟建惠州市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惠城区,起点顺接惠州大道,主线下穿菊花路,途经期湖塘路,跨东江后沿规划同福路向东,终点为现状江东一号路,全长约2980米,其中鹅城大桥桥长约1120米(主桥长约460米,引桥长约660米)。大桥采用城市主干道技术标准,设计时速50公里。 


鹅城大桥示意图。资料图片

  今年6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惠州市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根据公告,鹅城大桥在下穿菊花路和顺接江东一号路时有两处立体交叉改造(期湖塘路下穿菊花路通道、江东一号路立交)。该项目还包括江北片区段的现状道路拓宽改造和水口滨江片区段的新建道路。

  目前,市中心城区跨东江的桥梁已有第三东江大桥、合生大桥、惠州大桥、东江大桥、隆生大桥、中信大桥。鹅城大桥建成后,东江大桥的交通压力有望大大减轻,江北、水口片区的连接也更为紧密。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