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涉嫌撞死老人后逃逸 惠州交警3小时将其抓获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司机涉嫌肇事逃逸 交警3小时抓获

  一辆货车撞倒一名行人后,司机借着夜色逃离现场……接警后,办案交警抽丝剥茧、顺线追踪,仅用3个小时便将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抓获归案。

  8月18日清晨6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东大队接到警情,称在S120线横沥镇矮陂大岚路段,有一位老人蜷躺在路边草丛中,辖区派出所及120救护人员到场后,确认老人已经死亡,疑似交通事故。接警后,办案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取证,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案。


一辆货车撞倒一名行人后逃离现场,惠州交警仅用3个小时,便成功将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抓获归案。

  惠州公安交警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全力破案,一组摸排走访周边居民寻找目击证人,并沿路寻找有效线索;另一组调看周边视频,排查事故时段、路段所有经过的车辆。虽然现场线索有限,调查取证面临不少困难,但经缜密侦查、精准分析,民警终于找到突破口,锁定涉嫌肇事司机及车辆。

  民警发现,涉嫌肇事司机于当天凌晨3时50分许,驾驶一辆红色重型厢式货车经过S120线横沥镇矮陂大岚路段时,将行走于路边的八旬老人撞倒在地。由于该路段较为僻静,且天色未亮,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下车查看,发现老人伤势较重便慌忙驾车驶离现场。待清晨6时许,才有群众发现老人躺在路边草丛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成功将肇事司机抓获归案,其对撞倒老人的事实供认不讳。历经3个多小时,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经了解,涉嫌肇事者是一名物流司机,为了能将货物尽早运到目的地,不惜连夜开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知多D

  发生事故应立即报警

  发生交通事故后是立即报警还是当即逃离现场?一念之差,所造成的后果可能完全不同。发生交通事故后一走了之的,既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还将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惠州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警。因抢救受伤人员需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并拍照。乘车人、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应当予以协助。

  交通肇事罪是指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行为。根据《刑法》第133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