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惠州籍选手孙变变勇夺残奥会女子自行车银牌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籍自行车选手孙变变残奥会摘银
今天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公路自行车女子H5级大组赛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8月31日,东京残奥会赛场再次传来好消息: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孙变变(广东惠州)在东京残奥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奋勇争先,经过24公里的激烈角逐,勇夺女子H4-5级个人计时赛银牌。

  孙变变出生于1988年,14岁时因车祸失去右腿,她为此沉寂了3年。在一次办理残疾人证时,她被推荐去参加省队的训练。在选择训练项目时,尽管教练劝阻,她仍坚定地选择挑战性很强的自行车项目训练。凭借着不服输、不气馁的个性,孙变变在高难度训练中取得了突破。

  

孙变变(左)在比赛中。 本组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中,孙变变获得女子H5级公路20公里个人计时和45公里个人大组双料冠军,赢得了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昨日赛后,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了孙变变。“今天拿到个人计时赛的银牌,虽然完成了赛前给自己定的站在领奖台的目标,但内心还是有一些遗憾。”孙变变告诉记者,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机械事故,给她带来特别大的压力,因为比赛项目一旦发枪开始之后,教练或工作人员不能过来帮助解决问题,所有的用时都要计算在比赛时间内。

  

拿到奖牌啦。

  孙变变说:“虽然当时教练开车跟在后方,但他能做的就是尽量安抚我的情绪,告诉我不要着急,慢慢处理出现的机械故障和问题。”在比赛第一圈时,孙变变的成绩排第三,如果机械故障一直反复出现,那么她的成绩有可能要一直往后排。面对突发的状况,孙变变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往前冲,最终成绩慢慢赶了上来。

  孙变变说,受疫情影响,她有两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此前也曾与拿过金牌的选手一起参赛。“此前与金牌选手的差距是相差四五分钟,这次比赛缩小了差距,对方只快一分多钟”。

  据悉,9月1日上午,孙变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公路自行车女子H5级大组赛。“我希望9月1日拼一把,争取拿金牌,给这次残奥会交一份完美答卷。”孙变变说。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