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惠州一老人路边晕倒,执勤交警紧急施救

[报料热线] 2831000

  天气炎热,对很多人特别是老人来说,容易引起中暑等不适。8月31日下午17点,一位老人在广东惠州市区下角中路路边晕倒,幸亏有附近执勤交警肖景耀紧急施救,并守护老人直至120急救车赶来。

一老人不舒服晕倒在路边,交警和医护人员先后进行施救

  “路边有一位老人不舒服晕倒了……”

  8月31日下午,惠州市交警支队下角执勤组杨记岗交警肖景耀在下角中路执勤时,遇到群众求助,称有一老人不舒服晕倒在路边。肖景耀立刻跑过去察看情况。

  到达现场后,肖景耀看到老人平躺在路边,双眼紧闭,没什么呼吸。老人的老伴一直在旁边哭。紧急之下,肖景耀第一时间打通120,呼叫急救车到现场急救,然后将老人扶正平躺休息,并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施救,让老人苏醒过来。同时,用手当扇子帮老人扇风,等待120过来,并马上用对讲机向下角执勤组负责人李文浩汇报情况。李文浩指派就近站岗人员于明昊,铁骑巡逻人员蒋起兵、黄云辉前往支援。 

  据初步了解,该老人住在附近,之前有因心脏问题导致身体不适,加上近日天气炎热,也有可能因高温中暑而导致头晕晕倒。10分钟内,救护车呼啸而至,4名交警协同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交警肖景耀一直守护老人。

  在帮助完老人之后,肖景耀回到工作岗位,继续维护道路秩序。在场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下角交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肯定和赞赏!

  下角交警提醒市民,路上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求助。另外,现在天气炎热,易引发中暑,老人出行最好有家人陪伴。


4名交警协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伍丁群 通讯员林炳中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