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华慈善日”惠州市为1354户困难家庭送关爱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刘惠雄)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惠州市2021年“中华慈善日”暨中秋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城区芦洲镇举行。当天慰问了芦洲镇困难群众572户,为每户困难家庭发放食用油、大米、面条和月饼等慰问物资,并为该镇6位百岁老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

  当天活动由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分线上宣传和线下慰问两部分。线上宣传是通过互联网将中华慈善日、《慈善法》和党史学习相结合,引导社会公众认识慈善、参与慈善,分享慈善文化,助力慈善文化宣传。线下活动除了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外,还对我市范围内的1354户困难群众、环卫工人等家庭进行中秋节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到困难群众手中。

  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以来,市慈善总会每年逢春节、中秋节两大传统节日都要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市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地用善行义举温暖困难群众,身体力行讲好慈善故事,率先垂范传递慈善力量,为推进新时代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