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疾控中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郭家亮)近日,福建省发现多例确诊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9月12日,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惠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市疾控中心表示,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市疾控中心建议,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同时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惠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