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到惠州学院调研:把握机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9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到惠州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资源共享,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胡洪先后来到惠州学院第二教学区规划区、百年党史展馆、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重离子实验室和服装学院,听取学校办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情况。

  座谈会上,胡洪指出,惠州学院是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库,是惠州推进创新驱动的重要动力源,是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惠州学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培养了一批高水平人才,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彰显的重点学科,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胡洪希望,惠州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争先进位,奋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围绕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定位,进一步服务惠州产业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实验室,加强校企合作,为惠州主导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二是在培育创新氛围上发挥更大作用。围绕助力惠州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创新服务发展能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人才,推动成立一批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三是在吸引优秀人才上发挥更大作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实施扶持措施,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到惠州。四是在全方位参与惠州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把学校发展和惠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活动策划、智库建设、产业谋划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促发展。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从严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各有关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协调解决惠州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介绍了惠州学院发展情况。

  市领导张玲、陈高燕,惠州学院领导罗川山、许玩宏、郑文、曹建忠参加活动。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