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专题调研惠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专题调研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鸣参加调研。

  惠州是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也是省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市。胡洪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信用中心窗口前,详细了解窗口工作流程以及服务企业和群众相关情况,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听取工程建设领域信用信息应用情况介绍,充分肯定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擦亮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牌子,为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提供重要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二要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当前,要着力抓好“2+2+N”重点工作:牢牢抓住两项具体工作,认真做好迎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复评工作和省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工作;瞄准两项目标任务,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广大群众和企业;培育系列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挖掘信用信息价值,发挥试点示范作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信用信息的应用和共享,创造更多信用信息数据应用场景,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和解决痛点问题,特别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实现更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响应,解决问题、优化流程,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度;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凝聚全民信用共识,加快形成良好社会信用生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