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福建来返惠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调整福建省来返惠人员

  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

各县、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

  鉴于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专家研判,我市针对福建省疫情防控措施建议调整如下:

  一、对 8 月 26 日以来莆田市仙游县来(返)惠人员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7、14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其中第 14 天双采双检。返惠已超过14 天的人员,采取集中隔离 “三天两检”,结果阴性后解除隔离。

  二、对 8 月 26 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来(返)惠人员,采取 “三天两检”,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对 8 月 29 日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鲤城区来(返) 惠人员采取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7、14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单人单间居住,不能外出,同住人员不能外出,不具备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对泉州市泉港区、鲤城区以外的来(返)惠人员采取“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

  四、对 8 月 29 日以来厦门市同安区来(返)惠人员采取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7、14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其中第 14 天双采双检。对 8 月 29 日以来厦门市思明区、海沧区 来(返)惠人员采取 14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7、14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单人单间居住,不能外出, 同住人员不能外出,不具备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对厦门市除同安区、思明区、海沧区以外的其他地区来(返)惠人员,采取“三天两检”并进行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

  五、福建省来惠(返)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核酸阴性证明,其他省份来(返)惠人员管理措施按惠防疫办〔2021〕90 号文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

  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 月14日

  鉴于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惠州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