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错峰用电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邓益民)9月16日上午,全市错峰用电工作会议召开,汇报当前全市电力供应形势和错峰用电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错峰用电工作,确保“有保有压,遵规守纪,违规必究”。副市长冯起忠主持会议。

  受经济稳步回升带来电力需求旺盛、高温天气持续等因素影响,全省、全市电力负荷快速攀升,电力供应面临严峻形势。市供电部门综合气象预报、经济形势、省网电源供应、地方电源出力等情况分析,预计第四季度我市仍需常态化做好错峰用电工作。

  冯起忠提出,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电力供应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并主导做好错峰用电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各县(区)、供电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深入研究政策和当前错峰用电现状,结合各县(区)实际进一步优化各自错峰用电工作方案,确保有效提高该项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最大限度降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建立起合法、有效的错峰用电工作秩序,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服务,帮助企业设计科学的错峰用电方案,推动企业调结构、提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和推进节约用电、科学用电,营造错峰用电的良好氛围。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