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研究部署国庆前后安全生产等工作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9月27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8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前后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国庆前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和巩固安全生产形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电力等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隐患问题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市住宅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新建住宅区应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且最低套内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已建成城区配建的养老服务设施不足的,按照每百户不低于15平方米且最低套内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的标准,通过新建、改建、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进行配置,或结合城市功能优化等统筹规划配建。会议强调,要着力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强我市各类住宅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验收、移交和使用管理工作,提升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更好满足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个性化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