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惠州贡献。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绿色发展。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支持和鼓励绿色技术创新。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常治长效机制,推动惠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挖掘利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红色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持续用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事项办理质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健康惠州建设,持续提升文化惠民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第一批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强化案件查办,坚持全面核查、重点攻坚,推进“查改治建”,突出建章立制,不断推进教育整顿常态长效。要加强能力建设,坚持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应用和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