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亮卡通行”仅需30秒,惠州本月起正式启用!

[报料热线] 2831000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
去医院看病、陪护是一种什么体验?
就诊前要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
护士小姐姐递过来一张纸质表
填、填、填
想要住院陪护证
去到护士站办理
也是需要手写各种信息……

  10月5日起,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在惠州市率先正式启用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加上同时启用的电子陪护证,看病、陪护一卡通行,流行病学史问卷实现无纸化。

  市民到医院就诊或陪护病人,只需扫一扫二维码,简单操作30秒,就能快速准确完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申领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可便捷安全无接触获取,为安心就医、安全陪护提供信息化保障,助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医院分诊人员指引群众扫码申领健康申报卡。

  预检分诊全流程可视化

  启用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后,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须接受“四必查一询问”:必查健康码、体温、口罩佩戴情况、健康申报卡(替代纸质流行病学调查表),询问有无发热、干咳、腹泻等十大新冠肺炎相关表现,对可疑症状患者必须详细询问具体的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其中,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全流程信息化,缩短线下登记时间。患者到院扫描预检分诊二维码,填写流行病学调查信息,生成动态《健康申报卡》,展示给预检分诊人员。健康申报卡显示正常状态的就诊人及陪同人员到普通门诊就诊,接诊医生再次核实流行病学史、旅居史等无异常后正常诊治。

  全流程可视化,患者在个人账号上即可看到个人预检分诊记录。“亮卡通行”全程仅需30秒,线上预检分诊不仅能精确高效完成预检分流,还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机会,同时也保证了患者与承担预检分诊工作的工作人员个人安全。

  相较于以往的纸质陪护证,《电子陪护证》办理更加简便,只需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与所陪护患者的信息,即可生成《电子陪护证》。《电子陪护证》上显示陪护人员的身份信息、照片、近期核酸检测结果等内容,陪护人员在进入病区前扫码展示电子陪护证,方便快捷,绿色环保。从主诊医师开具陪护医嘱、陪护证的发放、陪护人员的健康监测、陪护人员的进出管理等方面全流程实现信息化管理,真正做到无接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患一陪”、出入严格排查等要求。

  实现“一卡多人”人性化健康申报

  推出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与《电子陪护证》后,对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动态更新智能识别,来源可溯,全流程可视化监督。

  《健康申报卡》原则上“一卡一人”,如无法进行线上申报的儿童患者、老年患者等,支持陪同就诊人员或工作人员为就诊人员代填,实现“一卡多人”人性化健康申报。《健康申报卡》实现了预检分诊信息线上登记和保存、个人承诺记录在案、流行病学史调查可追溯等功能,帮助医疗机构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记者周智聪 张娜妹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