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危化品企业专项检查 共发现隐患问题213项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徐东亮)记者日前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根据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部署,自9月26日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31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充分发挥“消地”监管合力,持续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本次专项行动,企业所有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均需由企业统一录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通过运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行企业自查、市级检查、部省抽查核查工作数据“三录入”,实现在线对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办。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防雷、防火防爆、防台风、防高温措施以及应急力量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反馈及提出建议。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213项(安全生产方面隐患问题142项,消防安全方面隐患问题71项)。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企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指定专人负责,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隐患。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