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供电局:全力以赴战“圆规”,众志成城保供电

[报料热线] 2831000

  10月11日,台风“狮子山”刚过, “圆规”预警信号也紧接而来。受台风和冷空气叠加影响,连日来,惠州市各地普遍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

  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的影响,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全面加强防范,启动防风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各辖区充分做好防御准备,竭力保障公共用电安全。截至10月14日,全域各辖区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22人次、车辆89车次、应急发电车2台,实现20回受灾线路、281个台区和9006户用户安全快速复电。

 

  人与科技力量共防灾

  10月11日,面对新一轮风雨来袭,惠州惠阳供电局组织各供电所开展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加强对输配电线路杆塔、低洼台区、小区配电室防水浸设施特巡特维,累计完成黑点清理共约498处、杆塔增打拉线等临时加固措施约53处。

  据了解,早在台风前,惠阳供电局便联合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指导保利阳光城、东方新城、花样年别样城等多个低洼地段小区完成地下进出口防洪闸,配电房防水挡板等装设,在易涝小区投入了抽水机设备,建立多重保障有效抵御暴雨侵蚀,保障了上千户小区用户的车辆安全和稳定用电。

  此外,惠阳供电局组织淡水、秋长、良井等供电所对辖区内水库、排涝站等防汛设施及重要电力用户排水设施的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开展专项检查,防止防洪防汛设施供电中断的事件发生。

  与此同时,在此次“圆规”的抗灾应急中,惠阳供电局提前对容易内涝的水浸黑点进行排查梳理,在水浸黑点附近杆塔加装线上监控,实时监测黑点水位。据悉,水浸黑点监控解决了台风天普通无人机无法正常飞行的问题,同时还避免了台风巡视中巡视人员涉水观察的人身风险,此次在淡水、秋长、三和等低洼街道加装10个黑点监控更实现24小时线上远程监控,借助科技力量防御次生灾害。

  经验助力防风保电

  “新开河施工工地有两台临时基建变压器基础有浸水现场,需要马上采取停电措施!”10月11日18时30分,惠东县沿江沿海地区遭遇强降雨。惠东供电局白花供电所运维人员利用雨歇期间开展特巡特维,及时发现辖区内施工地段变压器存在安全隐患,迅速采取紧急停电避险措施,保障了施工安全和设备安全。

  在黄埠镇,黄埠供电所根据往年经验,今年提前做好了防风防汛准备,完成5处变压器基础升高工程。并对此次降雨可能危及的地段也做好了沙袋、应急电源、冲锋舟等防汛、抢修物资准备。针对低洼地区用户,客户经理采取逐一上门走访,进行相关应急措施告知及安全宣传。

  针对往年内涝区域、线路、台区,惠东供电局积极开展特维特巡,对供电设备运行状况、公共电力设备、用户设备漏电情况、台架升高防水浸效果、新增黑点区域等做好记录,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绷紧供电设施安全弦

  在仲恺区,10月12日,随着台风脚步声的逼近,仲恺潼湖供电所依据“一线一案”计划加速开展特训工作,明确线路巡视重点,针对跨河、跨池塘等地段线路杆塔基础、拉线基础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将线路上有无漂浮物、线路通道内是否存在树竹隐患、地处低洼地段的设备列为重中之重,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通道、金具设备、防洪防汛物资以及消防设施等开展了详细巡视和排查。

  面对时间紧、责任重的特训任务,在台风来临前10小时,潼湖供电所已完成辖区内低洼地段全量排查及4条10千伏关键线路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边巡视边整改的原则,现场能够及时处理的便立即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进行统计上报,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治,截至台风来临前已整改隐患56处,全方位保障供电可靠。

  在海边的大亚湾石化区,受多轮海上台风影响,大亚湾区域持续出现强降水天气,造成了多小区出现地下室渗漏水情况。

  为降低小区配电房内渗漏水影响,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大亚湾供电局西区供电所联合辖区内小区物业及业委会,主动收集易涝小区防洪防涝水文情况,及时更新相关资料。同时安排技术骨干带队,对用户产权小区配电房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在连续3天的巡视中,共发现5个易涝小区存在防洪防涝预防措施不足的情况。工作人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小区物业反馈,提醒物业针对存在问题开展整改,确保台风天气的用电安全。

  接下来,惠州供电局将持续加强日常保供电特巡特维及低洼易涝点设备设施巡视排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继续加强电力安全及风险防范,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通讯员 黎凯燕)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