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惠州市专版新增优化6项公积金服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向英 通讯员张金金)为推动“粤省事”惠州市专版服务从群众“可用能用”向“好用爱用”不断深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原已上线25项公积金事项的基础上,于今日上线5项、优化1项服务事项,通过证照共享、数据赋能,率先在全省实现公积金部分事项在“粤省事”上“零提交”“零跑动”“扫脸即办”。

  上线“粤省事”后,办理公积金缴存证明、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公积金贷款证明、无公积金贷款证明等服务事项,可省去原来需要到公积金办事大厅排队等候,以及提供身份证、公积金信息资料等诸多不便,申请人在“粤省事”上实名认证后,便可掌上查询办理条件,通过证照共享、数据赋能,仅需选择年限、填写邮箱地址,无需提交材料、无需跑腿,证明文件PDF即时可在邮箱中下载,真正实现“零提交”“零跑动”“即时即办”。其中,通过与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公积金职工缴存证明可通过我市设置在各地政务服务中心的湾区通办政务自助终端,实现24小时自助打印,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除新增的5项事项以外,“粤省事”惠州市专版政务服务事项已多达72项,涵盖社保、医保、卫健、公积金、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粤省事”累计上线本地服务事项79个,全市可办理事项953个,本地特色事项累计业务量9108万笔,实名注册人数630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