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惠州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何敦豹)10月18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外省游客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曾与此前陕西西安确诊病例(闫某夫妻)同行出游,轨迹涉及甘肃张掖、酒泉、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城市的热门旅游景点;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通报1例外省返银确诊病例,系“离沪旅游夫妻”的密切接触者;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出现初筛阳性情况,当地已封控管理。为此,惠州市疾控中心18日晚再次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市疾控中心表示,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旅居史,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所有粤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村(居)委会、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措施。

  市民省外旅游、出差返惠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村(居)委会、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惠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市疾控中心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