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安全重如山 防疫不能松

  近期国内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这再次说明,当前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压力并存,防疫形势仍然严峻,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不容丝毫懈怠。眼下天气趋冷,全市上下都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扎牢疫情外防缺口,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在全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严防疫情输入。

  广大市民群众继续倡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主动报备外出行程,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防疫安全重如山,不容疏忽大意。让我们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责任感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惠州幸福安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聆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