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对接会举行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方广泉)10月28日,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对接会举行,为参赛项目提供展示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推进项目与产业方、投资方等行业专家深度交流,助力企业成长。

  近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圆满收官,惠州赛区在省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并诞生了惠州赛区历年来首个进入“创客中国”大赛的项目。为进一步做好赛后项目跟踪服务,惠州赛区整合各方资源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由市工信局、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承办,并获得众多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及金融机构的联合支持。市工信局、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来自龙头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高校、投资机构的专家评委,惠州市本地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金融机构、媒体的代表,以及“创客广东”惠州赛区历届获奖企业和团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惠州赛区多个项目成功融资

  大赛平台帮助项目方赢得了更多产业方和投资人的关注。近期惠州赛区多个项目成功融资,其中“锦好医疗”获1.6亿元投资,“微电新能源”获1亿元投资,“钢铁战衣”获200万元投资。惠州赛区将进一步做好赛后项目服务,通过本次产业对接会,为项目方、产业方、投资方搭建深入交流的平台,推进项目在惠州、在仲恺落地。

  据介绍,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惠州赛区参赛项目数量不减反增,专精特新企业参赛踊跃,全市创新气氛浓厚。惠州赛区组织工作得到省工信厅高度认可,市工信局获省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汤俊致辞。

市工信局副局长胡春海致辞。

  赛后项目服务还将继续加强

  本次产业对接会设置了历年获奖项目汇报路演和分享,产业对接、意向投资及银企授信签约仪式,优秀评委、优秀合作伙伴、获奖项目颁奖典礼环节,全面展现了“创客广东”惠州赛区创新成果。

  在本次惠州大赛的推动下,多个项目与资源方达成了在产业、投资、金融授信方面的合作意向。在签约仪式环节,TCL创客空间与“无创经皮给药可溶性微针技术产业化”项目,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与“深度学习型 Linux 无人机开源平台”项目分别签订了产业对接协议。北京启创加速投资有限公司与“基于5G网络的城市供水‘端边网云用’一体化智慧水务的研发与应用”项目,仲恺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轨道交通速度传感器”项目分别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分行、惠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仲恺支行分别与企业组六强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德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新鑫辉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惠州市锦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一纳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臻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银企授信协议,授信金额高达1.2亿元。

市工信局副局长胡春海为惠州赛区一等奖项目颁奖。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大赛已经结束,但赛后项目服务还将继续加强。下一步,惠州市将以省50强优秀项目跟踪服务为标准,组织产业对接会、专项培训等活动,为惠州获奖项目做好资源对接服务,帮助项目解决产融对接、市场开拓等问题,并依照省奖励标准,落实配套扶持政策,助力项目在惠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无创经皮给药可溶性微针技术产业化”项目代表分享。

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代表分享。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