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惠州朗县两地学生家庭“云结亲”

  “我想到惠州看大海”“我想到朗县看高山”……10月29日,“惠朗情谊深、粤援粤精彩”——惠州·朗县民族团结大家庭线上“云结亲”活动在两地14所小学陆续举行,80户“结亲”家庭的孩子们通过网络互相“喊话”。

 

 朗县仲达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表演才艺,跳起欢乐的舞蹈。

  大亚湾澳头第一小学学生轮流做自我介绍。

    当天上午,记者随惠州援藏工作组来到朗县仲达中心小学看到,活动室里,身穿民族服饰的孩子们挥舞着党旗和国旗,满脸的兴奋和期待。电视屏幕那头,结对的惠州大亚湾澳头第一小学的孩子和家长已经就坐,同样充满着欢快的气氛。活动在两校师生合唱国歌中正式启动,结亲的学生家庭轮流做自我介绍。有的介绍自己的身高体重和爱好,有的推荐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有的表达自己对惠州和大海的向往……

 

“结亲”家庭的孩子们通过网络“喊话”。

  “云结亲”活动中,身穿民族服饰的孩子们很开心。

  随后,两地学生进行了才艺表演,包括舞蹈、古筝演奏、唱歌等。仲达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看到澳头第一小学李苓橞同学舞蹈《舞韵青花》的下腰、劈腿跳等动作,纷纷惊呼并热烈鼓掌;澳头第一小学的同学看到身着民族服饰跳舞的藏族同学,也纷纷感叹他们的服装真漂亮……活动最后,“云结亲”家庭互赠礼物,互留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

云结亲活动现场。

云结亲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创新线上开展惠朗两地学生家庭友好交流结成“民族团结大家庭”,在随后的寒暑假里,还将从线上走向线下团聚,更好增进惠朗两地情谊。

两地学生进行才艺表演。

两地学生进行才艺表演。

  记者了解到,两年多来,惠州援藏工作组在教育援藏方面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惠朗两地师生融合。去年暑假和寒假,先后在朗县和惠州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主题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助力朗县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同时,还协调惠州10所优质学校与朗县所有9所中小学、县幼儿园签订第二批“结对帮扶”协议;组织惠州学校14批次共51名优秀校长、教师到朗县送培、送教,安排朗县学校11批次共94名师生赴惠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两地学生进行才艺表演。

云结亲活动现场。

  文 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 图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