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惠州中支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反洗钱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切实增强从业人员、保险消费、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和能力,太平人寿惠州中支自2021年10月以来在全辖集中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充分利用自身贴近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各类宣教活动,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

  对内,太平人寿惠州中支组织对全员开展反洗钱专题培训,通过讲授反洗钱基础知识、保险业反洗钱案例、如何做好反洗钱工作等系列知识,重点提高从业人员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意识;同时,组织全员参加反洗钱线上知识考试,检测全员反洗钱知识水平,进一步巩固宣传月培训效果。

  对外,太平人寿惠州中支在客服大厅通过电子屏展示“防范洗钱,从我做起”标语,使用电视机展示反洗钱宣传图片,在柜面前台放置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时取阅,工作人员为现场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此外,组织宣传小组陆续开展反洗钱进学校、进社会等活动,其中10月26日前往万科金域华庭小区,设立金融知识普及点,向过往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向公众讲解洗钱特征和危害,提示公众防范洗钱陷阱,积极举报洗钱风险线索,避免个人财产和合法权益遭受损失。

  接下来,太平人寿惠州中支将充分拓展宣传渠道,持续开展线上及线下宣传活动,扩大反洗钱知识宣传教育覆盖范围,营造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的氛围,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邓伟玲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