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海事“五式”工作法荣获省创新大赛三等奖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王瀚杰 林妍锜)日前,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惠州海事“五式”工作法 服务涉海大项目建设》作为惠州市创新创效类唯一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图为惠州海事局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强作风提效能、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2000多个作品参加初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5家省直、中直驻粤单位和21个市直机关工委推荐的659个作品进入复赛。最终,122个作品进入决赛。

  惠州海事局党委精心组织、认真备赛,深度总结服务航运经济和大项目发展创新创效经验。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在决赛现场通过三个情景剧全过程、各领域、多维度展示了惠州海事“五式”工作法服务涉海大项目建设的成效。

  当前,惠州市临海工业蓬勃兴起,涉海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对水上施工通航安全管理、水上施工物料运输、口岸开放政务服务、水上应急处置、疫情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惠州海事局创新建立了“专班式”服务、“全程式”监督、“便捷式”政务、“驱动式”战疫、“动态式”应急的“五式”工作机制。通过“五式”工作机制,涉海大项目施工实现了审批业务“一站式办理”,审批办结时间压缩近70%,大大提高了建设效率,节省了建设时间,减少了支出成本。

  接下来,惠州海事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为涉海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提供专业的海事服务、坚实的智力支撑、强大的技术保障,为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