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课”!惠州1286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蓬勃开展

原标题:
惠州市百部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蓬勃开展
1286场“特殊党课”传承革命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陈悦)“在这部片子里,真实再现的不只是历史事件,更是这批仁人志士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11月1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惠州学院联合主办的“再现英雄本色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和影评大赛在惠州学院鹅城会议厅举行。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香港大营救》,引导学生通过观影了解革命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形成观红影、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该场活动也是惠州市百部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打卡系列活动进校园的一场。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3月起,我市通过市、县区商业院线、农村院线放映渠道,让红色经典电影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用百部千场红色经典电影,带领广大市民群众共同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据统计,截至11月10日,惠州市已播放红色电影1286场。

  百部千场红色电影“五进”活动在我市掀起了红色电影潮,部分单位更是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比如,惠州学院在每个月底推出红色电影展映日。

  “电影是承载文化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其形式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惠州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说,为让红色电影展演这一特殊的“思政课”起到更好的效果,每次观影结束后,他们都会邀请专家到现场就影片背景和内容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同时,惠州学院还将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红色经典电影评论大赛,并对优秀的影评作品进行表彰。

  “展映时,大家都抢着报名参加,名额有限,去晚了要等下次。”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大一学子陈紫霞说。“观看完红色电影以后,我的内心很受震撼。”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学子陈镯镕认为,观看红色影片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