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加入“海丝申遗城市联盟”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朱奕凡)11月12日,2021年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联席会议在宁波召开,惠州设分会场线上参会。副市长李俊玲出席会议并签署《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章程》。这标志着惠州正式加入“海丝申遗城市联盟”。

  李俊玲表示,接下来,惠州将紧密围绕国家文物局和“海丝”申遗联席会议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申遗工作,主动加强与联盟城市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大经费投入,继续深挖惠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潜能,扎实开展白马窑址等“海丝”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为“海丝”联合申遗工作贡献惠州力量。

  “海丝申遗城市联盟”成立于2018年,旨在通过“海丝”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动形成关于“海丝”跨国文化线路的国内和国际共识,发挥“海丝”遗产在促进和支持“一带一路”世界性愿景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