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共服务平台应用覆盖670多个行政村 覆盖率约52%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岸媚)全省智慧广电·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暨推广现场会日前在惠城区马安镇新楼村举行,省广播电视局、省乡村振兴局及兄弟市现场分享介绍经验,为扎实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据悉,智慧广电·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响应省广播电视局推进我省广电系统“我为基层办实事”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署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全行业开展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以来,我市紧扣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将智慧广电建设融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扎实开展智慧广电建设各项工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打造新楼村智慧广电·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平台试点,推动智慧广电在乡村振兴宣传引领、乡村振兴题材作品创作传播、智慧广电消费帮扶、智慧广电人才帮扶、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上持续发力,为惠州乡村振兴“赋能提效”。目前,我市智慧广电·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平台应用覆盖全市约52%的行政村,涉及镇街44个、行政村670多个。

  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智慧广电·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利用广电系统的优势资源,通过智能化手段促进乡村管理现代化、农业产业现代化,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乡村资源要素交换、城乡产品双向流通;促进乡村文化传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在助力乡村产业融合、乡村文化发展、乡村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