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惠城区要在建设一流城市中走在前列当好主力军

原标题

刘吉参加惠城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
在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中走在前列当好主力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1月28日下午,刘吉同志来到惠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要求惠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一流提升发展能级,展现一流城市特质,奋力打造一流中心城区。市领导赖建华、陈海波参加讨论。

  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产业园区、城市品质、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精心谋划,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刘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基层,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当前,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需求结构、产业结构和经济增长动能深刻调整,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城市竞合分化加速,新一轮内需市场格局和产业分工加速重构,要积极应对这种态势,以综合竞争力提升这个最大的确定性应对诸多不确定性。要接续奋斗,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聚焦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奋力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刘吉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惠城区要在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中走在前列、当好主力军,提升城市首位度,提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气神,奋力打造一流中心城区。要坚持标杆引领,向榜样学习,进一步开拓眼界和视野,对标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推动二三产业同步发展,继续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全面培育壮大新型消费,集中力量打造东江湾千亿产业园。要以城带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新型乡村生活体系,优化乡村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和健康管理水平,打造乡村振兴特色。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持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