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机场前往长沙旅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惠州机场6日发布公告,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长航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以及对有本地续发病例(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前往长沙航班旅客,在登机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登机。

  根据文件要求以及吉祥航空、山东航空通知,从惠州机场前往长沙的旅客,在进入候机楼时配合查验粤康码绿码,并在值机柜台和登机口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核酸有效时间以核酸采样时间至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准,如无采样时间,以核酸检测报告上最早时间为准,如核酸报告上只有日期,以当日00:00计算。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惠州机场提醒旅客,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酸阴性证明检查、个人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如有疑问可拨打惠州机场问询电话:0752-5718114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张璐)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