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励!惠州市人大委托今日惠州网征集民间建议

原标题:
市人大委托今日惠州网征集民间建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拟定于2022年1月上旬召开。为了更好地了解民情、听取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委托今日惠州网向关心惠州发展、热衷建言献策的网友征集“民间建议”,广泛征集网友对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网友和市民朋友有什么建议,欢迎登录【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民间建议征集】专题页面留言发帖。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开展将起到很好的参考借鉴和推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把网友提交的质量较高的民间建议汇编成册,在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前分发给市人大代表,为市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作参考。

  ◎民间建议征集方式

  1、登录今日惠州网的所有网友均可提出建议。

  2、参与的网友请在今日惠州网首页导航条【民间建议】进入【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民间建议征集】专题页面,并根据要求填写网名、手机号、民间建议,其留言标题为:【2022年民间建议】+副标题(自拟),填写完成后,提交即可。

  3、本次征集网友对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网友可以借鉴人大代表建议案的形式,一事一议,简要写明: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要解决问题的依据,并提出解决该问题的建议方案。

  4、征集日期截至2021年12月27日。

  5、民间建议征集结束后,今日惠州网将组织专人对所有网友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将质量较高的建议转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作参考。

  6、本次活动将对入选的优秀民间建议进行奖励,每个主题为150元,每个主题可包含多位网友的民间建议(比如同一个主题,有3位网友同时入选优秀民间建议,150元奖金由这3位网友平分,即每人50元)。(晓娜)


扫码进入征集页面。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