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到惠东调研时强调:加快革命老区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原标题
刘吉到惠东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革命老区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2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到惠东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革命老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革命老区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五大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市领导黎明、冯起忠参加调研。

  位于高潭镇中洞村的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正有序推进建设。刘吉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地方加速发展,为老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科学开展多种能源利用研究,助力惠州建设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打造大湾区清洁能源中心。

  高潭是全国最早的区级苏维埃政府诞生地之一。刘吉瞻仰了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到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马克思街列宁街和东江干部学院进行调研,强调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不断提升东江干部学院的管理运营水平,立足当地红色资源,丰富教学课程体系,改善提升软硬件设施,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奋力打造全国一流干部学院。

  在吉隆镇,刘吉先后调研吉隆河国考断面水质和吉隆河初雨生态塘及一体化中水回收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细化治理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稳产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吉隆河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远近闻名的“蚝乡”铁涌镇赤岸村,刘吉与正在收蚝的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蚝产销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响“赤岸蚝”品牌,开发养蚝观光体验旅游项目,提升产业附加值。现场听取铁涌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立足各地资源禀赋,聚焦农产品深加工,重点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留住乡风乡韵乡愁。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