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创新宣讲形式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原标题

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下基层

惠州创新宣讲形式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不拘形式、不限时间、不定调子,在讲理论、话变化、谋发展中传播新思想……连日来,我市各县(区)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全会精神传播得更广泛更深入。

  惠城区形成“1+10+N”宣讲工作格局

  12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在惠城区桥西街道展开,桥西街道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办机关各部门(中心及企业)主要负责人、机关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聚一堂,互动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在基层工作的几年,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工作的关心关注,这给我极大鼓舞,让我深感基层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惠城区桥西街道宣传委员邱娜告诉记者,桥西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市建立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试点之一,联合会有公益组织、社工组织、文艺队伍及志愿服务队伍等多支队伍,接下来将积极发动联合会会员多渠道宣讲全会精神。同时,整合会员资源,发挥组织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扶弱助困等各类服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惠城区组织动员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党史学养厚、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委讲师团队伍和百姓宣讲员,形成“1+10+N”宣讲工作格局,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该区先后集中开展宣讲100多场次,受众6000余人。接下来,该区将充分挖掘自身特色,通过“红色童声”宣讲队、退役军人宣讲队等,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惠阳区线上宣讲平台让学习便捷可及

  “今天在线学习了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老师主讲的《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这让我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胜利属于勇于赶考的人’,我对这句话特有感慨。”日前,惠阳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惠阳区委党校副校长肖达雪通过视频学习后写下这样的心得。

  这段时间,惠阳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为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结合疫情防控背景,惠阳区创新宣讲模式,充分发挥中国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惠州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线上理论宣讲平台作用,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惠阳融媒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微宣讲平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视频会议、网络直播转播等渠道收看收听中央、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推动全会精神学习便捷可及、走深走实。

  惠阳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宾善立说,通过这次学习,收获颇丰,从中汲取了“信仰力量”“群众力量”和“笃行力量”。接下来他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努力在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贡献自己更多力量。

  仲恺高新区企业党员和员工“家门口”学习全会精神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组织过程中,仲恺高新区非常注重分众化、精准化宣讲,针对不同人群以不同形式开展因地制宜的宣讲,使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润物细无声”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结合区内企业众多的实际,仲恺高新区面向广大企业党员和员工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百姓宣讲进企业活动,让企业党员和员工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全会精神。

  在惠州市永卓科技有限公司,仲恺高新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曾瑞奇和企业员工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出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在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仲恺高新区百姓宣讲团成员苏琦通过“视频+宣讲”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到企业员工的心坎里。

  “宣讲鼓舞人心,宣讲凝聚力量。”企业党员和员工们听完宣讲后,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作为党员要时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谢菁菁 李芳娟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白瑞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