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交通运输局严查非法营运和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原标题:
市交通运输局严查非法营运和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整治运输市场秩序护航春运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罗汉怀)没有道路运输证却从事拉客营运,1月18日上午,一台涉嫌非法营运的小车在惠州火车站被执法人员查扣。

  随着2022年春运大幕拉开,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启动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对客运班车、包车、网约车、泥头车、交通设施建设工程等加强监督执法,严查非法营运和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18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惠州火车站广场前巡查执法中发现,一台白色轿车停在车站旁边道路上,一对中年夫妇正从车上往下搬运行李。据了解,他们从惠阳区沙田镇坐车到惠州火车站,车费119元。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没有取得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道路运输证,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车引导至交通运输执法停车场进行进一步调查和处置。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乘坐客运车辆出行应选择具备合法资质的车辆,安全性较高,个人权益也能得到充分保障。如在出行中遇到非法营运、出租车不打表、客车不给票据等违法违规现象,可通过惠州12345热线反映,交通运输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置和回复。

  据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以惠州火车站、惠州北站、马安交通稽查站以及华贸、港惠等商圈为重点,加强重点车辆管控,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共查处交通运输违规案件106宗。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