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头两场“东江之恋”活动将于3月5日、6日举行

  “我们在‘东江之恋’派对认识!”

  “在互动中慢慢看对眼吧。”

  “两人的工作都比较稳定,适合组建家庭。”

  ……

  近年来,在惠报“东江之恋”相亲交友活动中相互了解,寻觅有缘人,已成为惠州很多单身男女的一种社交方式。从2009年至今,“东江之恋”已走过13个年头,成功举办超过100场,其中,2018年以来举办了6场规模超千人的活动,成百上千对青年在活动现场成功牵手,更多人乐在其中,建立有效社交。

 

“东江之恋”往届大型交友活动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惠报集团打造公益相亲交友平台

  青年人婚恋问题向来是父母及社会关注的重点。近年来,国家对于青年人婚恋问题亦十分关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青年婚恋问题作为十大发展领域之一,提出要通过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和引导,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全国政协委员更是呼吁开放全国统一的婚恋登记信息查询平台,同时建议为单身的青年搭建信任与交流平台。

  怎样帮助单身青年跳出自己的社交“小圈子”,找到理想的另一半?这已非一件单纯的“家务事”,而是需引起高度重视的社会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很多适龄单身男女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脱单”,找一个合适的对象,过上幸福的家庭生活。但不少优秀青年因为忙于工作、职场圈子过窄等各种原因,耽搁了终身大事。为了服务惠州单身青年婚恋需求,宣传正确婚恋观,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曾多次邀请惠州市民政局、惠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市妇女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秉承主流媒体社会担当,联合各部门为惠州单身男女搭建值得信任的交流平台。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创办的公益相亲交友平台——“东江之恋”,也是在此背景下应势而生!

  “从根源上为惠州单身青年解决婚恋问题,将优秀的人才留在惠州,为他们提供值得信任的平台,是‘东江之恋’一直以来秉承的宗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之恋”平台相关负责人认为,在现实生活中,服务青年人婚恋的电子平台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而“东江之恋”是惠州公益性的相亲交友平台,目前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参与者不收取费用。活动公开透明,且对报名人员进行层层筛选,既保证更多高素质人士参与活动,又力求避免骗婚等行为的发生。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精心策划“东江之恋”相亲活动,服务青年婚恋需求,正确引导年轻人的婚恋观念,及时权威发声,进一步彰显了党媒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和媒体公益大爱。

“东江之恋”往届大型交友活动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用心组织活动获社会各界高赞

  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人过于依赖“手机”交流,尽管资讯更为便捷,但也因此逐渐脱离了一个健康的社交圈,不知不觉就“单”了。与此同时,单身青年们也愈发认识到拓展社交圈子的重要性。这种状况下,“东江之恋”的受捧指数持续攀升。

  从2018年至今,每年在惠城区举行的大型“东江之恋”单身男女交友活动,几乎每场均吸引惠州各县区单身男女超2000人参与。据主办方介绍,2018年、2019年传统佳节七夕节在惠城区水口举办大型交友活动,活动规模空前,参与人数超两千人,最后现场配对成功超60对恋人。2020年下半年双十一前后的系列公益交友活动,共近2000人分不同场次到场参与,活动现场配对近100对。而2021年上半年,活动首次进入博罗,为博罗区域的单身男女提供交友平台。当时“东江之恋”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到场人数,连续4周组织活动,博罗区域报名1000人。

  “我和老公2018年在‘东江之恋’派对相识。”在某大型房企当策划的刘小姐,谈起“东江之恋”活动总是赞不绝口:“我先生在仲恺某事业单位工作,如果不是这个活动,我们应该不会有交集。很感谢这个活动让我有了现在的幸福家庭。”

  “我们之前有见过几次,但了解不深。后来在‘东江之恋’派对互动时慢慢看对眼。事后,觉得两人的工作都相对稳定,比较适合组建家庭,便结婚了。”在医院工作的张青(化名)称,活动主办方很用心,互动环节很有趣,增加了参与嘉宾互相了解的机会。

  “作为主办方,我们精心策划活动流程,设置了多种丰富有趣的交友环节,节目设计以男女嘉宾沟通交流为主线,男女嘉宾可通过互动、游戏、抽奖配对等小游戏,寻找另一半。”“东江之恋”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9年活动举办以来,很多参与嘉宾对“东江之恋”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纷纷称赞活动办得好,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进行下去。

“东江之恋”往届大型交友活动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权威平台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

  据主办方统计数据,自2018年以来,“东江之恋”公益交友活动服务了超13000名惠州青年。在“东江之恋”活动各方参与者的努力下,超100对青年男女进入婚姻殿堂。

  “继续完善‘东江之恋’公益平台,是我们未来一项长远的征途。”该负责人介绍,每场交友活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均会组建专门的团队,对参与活动人员进行年龄匹配,为保证报名者的参与感精心策划每个环节,提供公开却严谨的交流平台,让青年男女走出自己的小圈子,认识到各行业的单身异性朋友。由于参与人员素质高,活动效果好,得到各指导单位、参与人员的高度认可,“东江之恋”已经逐渐发展成为最具惠州特色、品牌影响力、品牌公信力的公益交友平台之一。

  同时,惠州报业传媒集团高度重视“东江之恋”活动,每场活动都铺排一系列全媒体资源进行宣传推广,通过集团旗下《惠州日报》、《东江时报惠生活周刊》、今日惠州网门户网站、惠州头条APP、掌中惠州APP及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进行全方位立体传播,全覆盖强力造势,最大化扩大活动的推广面,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惠州日报记者邬玉婷

   相关新闻

爱在鸿润 约定幸福

“东江之恋”报名启动

  进入2022年,“东江之恋”活动与美好的春天一起如约而至。据悉,“东江之恋”新春两场单身男女交友联谊活动将分别于3月5日、3月6日举行。活动地点定在鸿润晨阳公馆(惠城麦地)、鸿润腾韵花园(仲恺)。

  活动邀约一经发出,全市单身男女青年踊跃响应。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已收到逾百条报名信息。目前活动召集尚在进行,报名时间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18:00,凡年满23-40周岁、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惠州在职单身男女青年均可参与报名。同时,活动设组委会对参与人员进行严格筛选,并通过年龄、兴趣爱好等匹配通知参与者到场(如本场未通知,别着急,请静候消息)。有意向者可致电罗小姐(惠州报业)咨询,联系方式:13692770520(微信同号)。

  据悉,本次活动全程由鸿润地产集团提供赞助支持。惠州市鸿润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惠州市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拥有强大的开发实力。鸿润地产秉持“筑家,筑梦,筑未来”经营理念,成功开发了丽园新村、鸿润花园、鸿润紫御、鸿润叠韵和晨阳公馆、腾韵花园等多个高品质项目。目前集团在售项目有2个,分别是晨阳公馆和腾韵花园。

  鸿润·晨阳公馆位于惠城区麦地明珠路2号,项目主推建筑面积30-60㎡的精装现房小户,首付5万元起,拎包入住。

  鸿润·腾韵花园项目是鸿润地产挥师仲恺的扛鼎之作,位于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五一大道东26号,项目主推建筑面积97-142㎡的2至4房户型,准现房10000元/㎡起。目前除了住宅产品尚有部分产品在热销外,建筑面积44-144㎡的商铺也在热销中,单价2万元/㎡起。

  东江之恋报名联系方式

  惠报“东江之恋”客服:13692770520(微信同号)

  商务合作:雍小姐 15875268579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