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萌宠记丨天线宝宝将军盔 凤头麦鸡萌又飒

  OMG(我的天)!一向谨慎低调的我,从西湖景区红花湖山林的家里到农村野餐,竟然还是逃不过摄影大神藏在草丛里的长枪短炮,一不小心就登上了互联网最前沿,时尚大片更让我体验了一回当“超模”的优越感。好吧,今天就让我郑重地向惠州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介绍一下自己吧。

  

将军气质。

    

又萌又飒。

  我叫凤头麦鸡,虽然我的名字里有一个“鸡”字,但我和鸡形目稚科的家养鸡可不一样。我属于鸻形目鸻科麦鸡属,是一种中型涉禽。大家一看就知道我长相清奇,很多人叫我“天线宝宝”。不过呀,相比起被叫萌萌的宝宝,我觉得我更有将军气质。瞧瞧,我头顶上细长而有曲线美的黑色冠羽,就像突出于头顶的角,在我看来,像极了古代的将军头盔,再加上我那不羁的眼神,将军气质拿捏得稳稳的可不是。另外呀,这潇洒的羽冠还有大作用呢,可以帮助我防御天敌,混淆敌人的视觉,这样也更有助于我全身而退。

  

悠闲踱步。

    

小虫别逃。

  虽然我体型不大,但我堪称鸟类中的典型吃货,不仅吃各种昆虫,还能够活吞一些体型不太大的无脊椎动物或者蛙类,哈哈,我这铁嘴是不是很厉害呢?现在,我住在环境优美的西湖景区红花湖山林,为了找好吃的,我经常约上我的10多个小伙伴飞往农村,到田野间寻找美食。我这吃货荤素通吃,还是当之无愧的典型益鸟呢。我们的存在对于保护农业生产意义重大,有我们在的地方,蝗虫等各种农业害虫还能往哪里跑,通通都到我碗里来!

  

飒爽英姿。

    

展翅翱翔。

  这次,我们来到了水口街道下源村觅食,没想到被潜伏在这里的“追鸟人”记录下了我的飒爽英姿。要知道,我的警惕性很高,要是当时发现有人,我可是会立即起飞的。说起来,我飞行的本领还挺高的,虽然飞得不算高,但我的飞翔姿态优美,轻轻扇动双翅,就能在空中上下翻飞。怎么样,我的姿态是不是很优雅呢?这次难得跟大家见面,感觉还不赖嘛!

  

为了不打搅凤头麦鸡,记者隐蔽在草丛中拍摄。

  文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