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3+证书”聚力升学 助力学子放飞梦想

   技工学校的学生不仅可以读大专,还可以上本科。

  位于惠州市平潭怡发二路的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在今年“3+证书”春季高考中,再创佳绩!参考总人数103人,本科上线18人,上线率达到了17.5%,较上年增长了50%,其中300分以上人数同比增长300%;专科上线85人,上线率100%。

  其中,赖健超等同学喜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他同学也先后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优秀公办高职院校录取。

  是什么让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在“3+证书”春季高考中独树一帜,取得骄人成绩?

“展示个性,放飞梦想”是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对学子的期许。

  办学见质量 个性化教学助提升

  因材施教、小班制教学,是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3+证书”的一大办学特色。每班人数不超过45人,老师关注每个学生。课后,学生请老师“开小灶”,进行答疑和个性化辅导,实施高效精准的培优补弱,真正达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学效果。

  学校还建立高考课程研发团队,根据学校和学生实际研发校本教材和课程,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备考加油助力。

“专家管理,名师执教”是学校的一张办学名片。

  师资见实力 管理有方促成长

  “专家管理,名师执教”,是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的一张办学名片。

  学校聘请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的老师,承担职教高考部的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年轻富有活力的教师团队全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占5%,中级以上职称及高级职业资格占85%。

  学校实行“班主任+教官”双线管理模式。班主任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和心理疏导,同时负责家校联系。教官负责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和安全管理,保证校园良好的教学生活秩序。

博赛学子在各类大赛中多次拔得头筹。

  育人见灵魂 “四自教育”树新风

  “四自教育”、军事化管理,是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德育工作的一大亮点。“四自教育”,即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促使学生唤醒自我、激励自我、约束自我,以达到重塑自信、友爱他人、体验成功、不断成长的目的。

  学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新生开学聘请军事教官开展军训,将体育课与军事拓展课相结合,培养学生军人气质,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

学校特色社团和活动多姿多彩。

  大赛见风采 校园文化展个性

  展示个性,放飞梦想,是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对学子的期许。在该校校长杨成国看来,博赛学子并不是一个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而是一群既能在知识的海洋中“钻进去”,又能从繁重的学习任务中“跳出来”享受校园文化生活的灵动学生。

  学校一年一届的校园技能文化艺术节,是博赛学子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艺术节内容多姿多彩,既有文娱节目演出,又有文化技能比赛。教师带头登台,学生全员参与,为校园文化注入新活力,也向社会展示出学校新形象,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文化技能素养。近年来,学校在省、市文化技能大赛中多次拔得头筹,荣获省级一等奖2个、市级一等奖4个。在2020年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荣获团体一等奖。

  学校将办学理念与学生个性发展相结合,大力提倡开设第二课堂,创办了30多个学生社团,让学生展示个性特长,放飞青春梦想!

学校获评惠州市文明校园。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璐 通讯员陈娇艳 王海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