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兵分几路巡街救援

  5月13日下午,暴雨袭击惠州,惠城区水口街道及仲恺高新区多地发生水浸。按照惠州市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要求,该中心队员兵分几路奔赴水浸严重区域开展巡街救援,帮助多位车主排除险情,成功脱困。

  根据惠州天气变化,5月13日清晨,该中心队长邓文进带领队员张红山、徐建新、李国锋、闻俊权、宋晓玲等驾车开展巡街救援。当日下午,随着雨势加大,救援警情开始增多。

  下午5时30分许,驾车途经惠城区水口街道滨湖路碧桂园小区路段的一位商务车车主,受暴雨影响,车辆遭水浸熄火停在水中无法前行。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求助后,巡街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跳入水中,帮助车主将车推出浸水区,移到了安全地带。

  同日下午6时许,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接到肖女士求助,其车辆在惠城区水口街道办附近浸水,水已经淹到了排气口必须倒退才能出来,担心损坏车辆不敢启动发动机,请求援助。接报后巡街队员及时赶到现场,使用绞盘将肖女士的车拉到了安全地带。肖女士百感交集,竖大拇指为救援队员的公益救援行为点赞。

  当晚8时36分,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又接到市民黄女士求助,其车辆在水口龙湖大道金龙加油站路段遭遇水浸,急需救援。巡街队员随即前往现场,顺利帮其排险。

  当日,该中心队员还参与其他多起水浸车公益救援服务。

  连日来,惠州多地遭遇暴雨袭击,为响应政府部门号召,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发动全体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参与应急救援。该中心开通24小时公益救援热线15018064879,随时提供公益应急救援服务。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陈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