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7名旅客因暴雨滞留龙川 铁路部门将他们转运至惠州

  连日来,广东地区多地降暴雨,局地降雨量达500毫米以上,给铁路运输带来诸多不便。惠州铁路部门认真落实“防、避、抢”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5月12日,受大暴雨影响,京九铁路部分区段执行降雨封锁警戒,导致乘坐T397次列车的1177名旅客滞留龙川站。惠州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利用赣深高铁运力,加开临时旅客列车G9769次进行转运,将滞留旅客由龙川站转运至龙川西高铁站,再运送至惠州北站及沿线各车站。

  为安全、方便、快捷地将旅客转运至目的地,G9679列车在赣深高铁广东段采取站站停靠的模式组织,惠州沿线各高铁站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与地方政府、铁路公安、防疫部门沟通协调。各高铁站积极引导下车旅客,做好解释工作,铁路公安现场维持秩序,防疫部门增派人手对出站旅客进行快速落地核酸检测,保障旅客安全快速出站。

  为更好更快更准确地为转运旅客服务,惠州沿线各高铁站提前与列车长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各站下车的旅客人数,组织旅客下车出站。博罗北站工作人员分别立岗在每节车厢车门处等候,待列车到达时,及时上前询问下车旅客正确目的地,确保旅客在本站下车为最优选择;惠州北站下车旅客较多,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内了解清楚旅客需求,维持好现场秩序,最终下车旅客均坐上接驳交通工具,安全送至目的地。

  5月12日21时30分,G9679次列车从博罗北站安全驶出;21时43分,G9679次列车从惠州北站安全驶出;21时54分,G9679次列车从仲恺站安全驶出,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提醒,受暴雨影响,导致列车停运、折返、迂回及晚点运行等具体信息,广大旅客可关注车站广播公告,也可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垂询。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陈三凤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