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的“龙舟水”要来了!惠州的朋友请注意…

原标题:
东江流域干支流水势总体平稳,水文部门提醒
“龙舟水”将至 防范不放松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黄权涛)记者昨日从省水文局惠州水文分局获悉,近日东江流域强降雨暂告一段落,目前干支流水势总体平稳,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据水文部门的监测资料统计,5月10日以来,东江流域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流域三大水库(枫树坝、新丰江、白盆珠)蓄水量明显增加。截至16日8时,位于我市的白盆珠水库增蓄水量0.6亿立方米,总蓄水量与常年同期相当。

  水文专家提醒,经过前期降雨,东江流域各江河水位明显抬升,流域土壤含水量较高,5~6月为暴雨洪水高发期,江河洪水风险较高,尤其是中小河流。“龙舟水”将至,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对“龙舟水”的防范不可放松,需高度重视,重点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山洪灾害,同时要做好水库等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

  惠州水文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水文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对流域雨情、水情进行监测,科学分析研判,做好预警预报,全力以赴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