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宏科技快速发展势头不减 去年营收比增超三成

原标题:
胜宏科技快速发展势头不减
去年营收比增超三成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作为惠州本土优质PCB(印制电路板)供应商的代表,近年来,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持续表现稳健:其日前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2021年,胜宏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4.32亿元,同比增长3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29.20%,产品结构升级、新客户开发进展显著、技术品质双驱动是业绩快速增长的关键。

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公司连续多年入围全球印制电路板制造百强榜

  PCB是电子产品的基础元器件,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它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航空航天、汽车电子(新能源)、5G新基建、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医疗仪器等热门领域。

  成立于2006年的胜宏科技,是惠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科技型企业之一。据胜宏科技2021年年报披露,在PCB行业内,胜宏科技具备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技术积累,是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的副理事长单位,也是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之一;公司连续多年入围全球著名PCB市场调研机构N.T.InformationLtd发布的全球印制电路板制造百强企业排名榜。根据Prismark数据,公司位列全球PCB供应商第22名、中国大陆内资PCB厂商第四名。

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三战略四创新”带动业绩增长

  近年来,通过坚持创新驱动,实施智慧工厂、绿色制造和高技术、高品质、高质量服务“三大战略”,大力推进观念、科技、人才、资本“四个创新”,胜宏科技实现快速发展。2021年,胜宏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4.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胜宏科技年报指出,公司2021年业绩的快速增长,一是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优质客户持续放量。公司坚持优质客户与高端产品的战略布局,笔电、面板等产品需求持续增长,高端显卡迭代升级,带动公司订单增长。同时,新能源汽车行业高景气度发展也引领了汽车电子领域PCB需求增长,胜宏科技持续深化与国际知名电动汽车企业的合作,深挖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采购占比,带动业绩增长。

  二是新客户开发进展显著,助力订单增长。2021年,公司顺利导入通讯、服务器、芯片等多家国内外优质客户,为公司的产品结构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企业的持续增长注入了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胜宏科技共引进新客户90家,其中包含多家国内外知名大客户,产品涉及车载、智能家居、手机、服务器、LED、网络通信及消费电子。

  三是技术品质双驱动,为企业增长护航。公司坚持技术引领,工程自动化覆盖率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建立起高速SI能力系统,支持通讯、服务器高端客户开发。据统计,2021年,胜宏科技研发投入2.97亿元,同比增长34.51%,共申请提交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31项),获得专利授权48项,发表论文16篇,获得高新技术产品2项。

  近年来,胜宏科技持续高效推进公司各项重点战略。2018年,胜宏科技智慧工厂投产;2019年,HDI事业部投产、钻孔中心运营;2020年,5G事业部投产、研发大楼投入使用、HDI事业部MES上线。2021年,子公司胜宏精密钻孔车间投产、立体仓库投入使用、完成20亿元募投项目、受让科发富鼎98.97%的财产份额正式切入半导体领域。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