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发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电视讲话

  6月20日,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发表了题为《响应祖国号召 献身国防事业》的征兵工作动员电视讲话,呼吁我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国防建设。

  温金荣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新时期,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广大适龄青年提供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参军入伍不仅无比光荣,而且必将大有作为。

  全文如下:

  2022年惠州市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 温金荣

  (2022年6月)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根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英雄的人民军队再次向广大优秀青年发出召唤。在此,我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踊跃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和积极支持子女参军报国的各位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更多有理想、有才华、有抱负的高素质青年输送到光荣的人民军队中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添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

  惠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每年都有大批优秀儿女矢志从军、接续奋斗。希望广大青年发扬光荣传统,勇担神圣职责,到火热军营中历练人生、施展才华,让青春在军营闪光!希望广大家长积极支持子女踊跃应征,鼓励他们到部队经受锤炼、茁壮成长,让军旅为人生添彩!

  惠州素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经连续6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高标准落实入伍优待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着力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贴心帮助解决应征青年后顾之忧,让广大青年朋友能放心应征、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朋友们,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衷心期盼更多惠州儿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梦”融入“强军梦”“强国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绚丽光彩!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