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人!这件事6月30日前完成!

  各位街坊看过来

  如果今年的医保还没缴费

  那就快去参保缴费吧!

  6月30日后再参保的话

  就要缴更多的钱哦!

  根据《惠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第十三条第四款明确:“参保居民凡在6月30日前缴纳当年居民医保费的,只需按规定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7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并缴纳当年医保费的(不含缴纳下一年度医保费的),需同时缴纳当年度的各级财政补助部分(当年出生的新生儿、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的人员除外)。”

  居民医保费按自然年度缴交,2022年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根据规定,在今年6月30日前(含6月30日)缴纳本年度居民医保费的市民,只需要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即320元。在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并缴纳当年医保费的市民(当年出生的新生儿、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的人员除外),需缴纳个人缴费部分(320元)加上当年度的各级财政补助部分。

  参保居民缴纳本年度居民医保费后,在缴费次月起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待遇时间至今年的12月31日。

  

资料图。

  缴费方式

  线上:可在“粤省事”“粤税通”微信小程序或关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自行办理缴费,节假日也可线上办理;

  线下:可到当地社保所(党群服务中心)、税务分局(所)、相关银行网点刷POS机缴费:惠城、仲恺、惠东三地居民到建行网点缴费,大亚湾、博罗、惠阳、龙门四地居民到农行网点缴费。

  采写: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特约通讯员肖琦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