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惠州这个小学旁人行道变“停车场”

  学生的出行是否安全,一直是家长心中的大问题。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河南岸第五小学门口存在着不小的道路安全隐患,许多轿车停上了学校旁边的人行道,放学时机动车和学生夹道而行,让许多家长心生忧虑。

  快到中午,正值小学生放学高峰期,记者走访了河南岸第五小学,看到学校旁的人行道上已经停了六七台机动车。有的轿车横停在学校旁斑马线出口处的人行道上,有的车直接压在盲道上。

  家长 肖大爷

  有的车停上来,上下课的时候肯定不方便,下午的时候这里都会停了机动车,都是在下午,都全部停满了,肯定还是危险的,(学生)出出进进都是不方便的。

  第五小学位于河南岸流沙路主干道旁。记者观察到,小学门口的主干道没有设置斑马线,学生放学只能绕着两侧的人行道,直到安全岛的位置才能通过斑马线过马路。

  在现场看到,现在斑马线旁的人行道上,靠近学校的一侧放置了两个石墩,车进不去,自然就停不了车。然而,另一侧的人行道上就停满了机动车。作为许多学生上学放学时必经的安全岛,难免会遇上机动车夹道而行的情况。

  学生

  有遇到过几次。

  (记者:是什么情况呢?)

  车直接倒着走。

  学生

  觉得也是比较危险的,因为车有可能会撞到人。

  家长 林女士

  这本来就是人行道来的,不能这样子停,那边全都堵了,从那边走过来全是车,这里人多,学生跑来跑去,这里有个停车场,那里也有停车场,可以停停车场,没必要停这里。

  家长 罗先生

  因为有很多行人从这里过斑马线,在这里停车就很容易撞到,这里设置两个柱子,不让车子上来,这些车就全部上不来,就像类似这边(的石墩),上不来,他们也就自然会往前开。前面就有停车位,就可以找停车位,安全一些。

  记者将现场情况反映至惠州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将于近期在第五小学周边道路进行交通整顿,保障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路。

  小编寄语

  停在人行道上的车把人行道堵得严实,行人通过障碍不少。车辆这样乱停乱放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将会被处以100元的罚款,同时,随意停放的车辆有损城市形象,影响道路通行畅通,更有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将您的爱车依法停放,文明交通,需要大家一起维护。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