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移动已开通5G站点5108个 累计投入资金超10亿

  昨日上午11~12时,惠州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林雄做客FM100惠州综合广播《行风热线面对面》节目,就“加快5G发展,助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这一主题与听众进行交流。

  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

  自2019年以来,惠州移动公司投入大量资源建设5G,三年多来累计投入资金超10亿元在核心城区、普通县城、重要行政村重点部署5G建设,截至目前已开通5G站点5108个,实现市区、县城、乡镇5G连续覆盖,重要行政村有效到达,整体5G测试覆盖率99%,已经打造了一张5G精品网。

  未来,惠州移动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对5G网络的投入,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重点推进“3+7”千亿产业园区、农村地区、“丰”字交通干线等重要区域的5G网络建设,打造覆盖更广、质量更高、速度更快的5G网络,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

  创新应用助力产业升级

  5G作为前沿技术,现在5G网络覆盖日趋完善,惠州移动公司不断创新行业应用助力惠州的产业升级,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力量。

  林雄介绍,目前惠州移动公司与TCL、华贸、中海油、利元亨等本地企业都有5G项目的合作,共同加快惠州工业智能制造转型的探索,推动工业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部署AI智慧节能系统

  林雄介绍,惠州移动公司主要通过两个方面推动网络用电能耗压降。一是开展存量网络优化。计划将9000个基站改造为极简网络,将无线基站机房进行搬迁整并,并关闭最耗电的空调,减少机房耗电,以达到节省电量的目的。开展网络减法专项行动,梳理清退低效无效站址,全年计划清退630个低效站址,可节省电量1640万度。二是部署AI智慧节能系统。在5G站点上创新部署智能节电设备,打造智能调控平台。惠州移动公司现已完成1446台智慧节电设备部署,每天可节省电量100万度,并在下半年计划继续部署2000台设备,进一步实现基站低碳运行。

  弥合老年人“数字鸿沟”

  惠州移动公司为帮助5G时代下的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建设对老年人更友好的数字环境,面向老龄客户群体推出了“心级服务银色守护计划”,不断降低信息服务门槛,着力弥合老年人“数字鸿沟”。

  一是打造专属适老产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方便老年人亮码刷脸出行,惠州移动公司推出了超级SIM卡服务。二是创新适老应用,不断扩大适老服务半径,致力于将智能化养老服务送进家庭。三是优化适老服务。惠州移动公司从银发客户视角出发,在各类渠道设置了老年人专属页面,大字体、大按钮、大图标,让老年人看得见、看得清。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黄子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